close
兒童健康手冊上寫著滿三歲後要檢查眼睛,
一開始媽咪我帶著小栩到家裡附近檢查,
可到了眼科居然沒開,醫生出國玩了,
然後我又牽著小栩走了十五分鐘到另一家眼科,
居然也沒開,醫生當天沒診!我只好在乖乖帶著小栩回家。

後然終於找到一天娘家媽媽有空幫忙顧妹妹,
我又帶著小栩前往附近眼科報到,經過繁複的檢查手續後,
醫生判定小栩有天生的閃光,所以造成他兩眼有弱視的現象!!
當下聽到有點呆掉,於是乖乖聽著醫生說拿藥回家點一個月後,
看視力有沒有恢復在視情況是不是要戴眼鏡矯正。
孩子的爸回家後,跟他報告一下孩子的狀況,
我和他爸爸都很擔心點藥會不會造成他有啥不良影響,
看了兩天網路的文章,發現有可能會造成"畏光的現象產生,
即使有可能不會產生副作用,但是我們不敢賭那個"可能性"
於是問了一下週遭的朋友,朋友介紹頗知名的眼科醫生,
但星期一打去預約要排到四天後,這對很容易焦慮的我實在等不及,
又問朋友問到了一間親子眼科,打去問了後可排星期三早上的門診看診,
當天一早就帶著兩兄妹前往眼科,一樣經過繁複的檢查後,
這個醫生是說小栩只有左眼有弱視,
他建議先觀察一個月後在帶小栩回來覆診在判別要不要帶眼鏡矯正...

那個月小栩不能在每天玩十分鐘的IPAD,
一天就只能看早晚各三十分鐘的電視

一個月後到該診所覆檢眼睛時,小栩在比"E"方向,右眼比得都還OK,但左眼真的是亂比......
我心裡一直在OS:真的要配眼鏡....真難過!本來很期望能看到好消息說
醫生說:最少需戴一年,一個月後要回診看是否需要做遮眼訓練.....

小栩!這一年我們一起加油吧!希望左眼的視力可以拉上來呀~~~~~~~

P1020123.JPG
小芷說:這是我哥哥,因為要矯正他的眼睛視力不得不戴眼鏡,
請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如果看到哥哥時,鼓勵一下我哥哥!
請說"小栩好帥"


P1020125.JPG
小栩說:謝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